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父親與我

突然醒悟,老爸的咀咒是多麼的恐怖與影響,三十年的時間,把我捆在一個陰影裏面.這個就是他.記得,多年前農曆新年前夕,回電家裏,問候各人安康.繼母說各人均安.寒暄幾句後,便掛掉電話.那年沒有回家過農曆年.與朋友淡淡渡過.看到自然美景,天地間的關係,心中總有一絲掛念與戚然.念頭出現的是;家人呢!當假期過後,回電家中報平安時.那邊傳來的是一個惡耗,繼母很強烈的語氣說,”你爸爸死了.第一絲念頭在經過時,我聽錯了.再問一次,不是錯話是真話.空白當中帶著激流.淚水在眼中反覆移動.最後,祇聽到對面聲音說,老爸最後一程的時間地點.了解到這是務要回家的一次.當回家踏上公車,到機場之間路程時,心中想到與父親的不諒解及

怒氣,那個為什麼,他要......,這些怒氣,在早晨淡淡陽光中,一掃而空.心中那個結在當下解開了隨之而來的是五味雜陳的感覺,最後還是愛的感覺打破一切,血濃於水的"愛的感覺"使淚水在心中流動,但思想一再告訴我,冷靜面對餘下的二十小時吧!那個咀咒你沒有人脈人生的人己經永遠離開你了。他不會再有咀咒,阻擋的意見連潘朵拉盒子裡唯一好精靈的建言也隨他肉體的逝去而離去。我生命中的魔法師,走了。我的朋友,我的至親,離去了,我要回凡塵。從新踏上一個腳踏實地的社會。一步一驚心的體驗人生生活。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