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文章.我的朋友

記得,我中學時代, 有個從越南來的同學,他們一家定居香港. 那時代是1979年,越南難民潮,剛平靜下來.但有持續的部份,我同學的爸爸是南越的將軍. 他們離開南越是先到台灣;後到香港.同學說, 她是在台灣學校學拼音. 那是台灣小學需要學習的部份.
小學課程結束後,她父親便舉家移民到香港,我們便成為很要好的朋友.經歷了5年中學時代."越南難民"在我這個曾是小記者而言,得知的資料實在不多,但耳聽途說則很多.
自己曾經採訪過的,是越南難民手藝品坊記者會, 那時已是1990年, 在聯合國公署指導下而公開的.那天晚上,
跟他們聊聊天, 就過了一個晚上. 我更為他們寫了一編專題報導.可是我是在一間黃色賭博報工作.讀者根本是草根人士.作用不大.不過最後, 還是有人,有得到利益.這是現實生活.回說, 我的同學, 她長大後, 在兄長公司工作, 與男朋友結婚後,換到一家航空公司工作.生活安好.
這是生命力量,聰明才智的結合. 他們一家經歷的風浪. 不能改變他們的生活. 祇能使他們生活起起落落.
我應該學習他們. 美儀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